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巴适!”

  身着灰色的西装,系着红色的领带,比利时前首相、现任欧洲议会议员让—吕克·德阿纳一到成都就爱上了这座城市。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对人们露出一脸真诚的笑容,让人觉得十分和蔼可亲。据了解,德阿纳此次率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代表团来蓉考察访问,将进一步了解我市投资环境和需求,促进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与成都市进行交流合作。昨天,首次来蓉的德阿纳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畅谈了他心目中的“成都印象”。

  谈教育合作

  比利时在蓉企业做人才孵化地

  据了解,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的教育举世闻名,是欧洲最重要的科研中心之一。重视教育发展的德阿纳在此次来蓉的考察行程中,到四川大学进行参观访问是其中重要的一个项目。

  “我知道有很多优秀、知名的大学都在成都,我也十分希望能促使比利时的高校与成都的大学在相关项目上进行合作。”德阿纳表示,在比利时,大学教育与商业、科技的实践紧密相连,他也希望能将这种实用的大学教育模式带到成都来,加速成都优秀人才的培养。“我十分乐意促使有条件的比利时在蓉企业与高校间开展良好合作,为成都大学生提供实践、学习的机会。”

  谈商贸往来

  巧克力啤酒产业引入指日可待

  众所周知,比利时的啤酒和巧克力这两样特产几乎成为了比利时的标志,什么时候能够在家门口享用,成了成都市民的愿望。“应该不用太久,大家就能实现愿望。”对成都市民喜欢比利时巧克力和啤酒,德阿纳感到十分高兴,他说:“比利时的企业已在上海开展了相关农副产品等方面的商贸合作,与成都企业展开相应的合作也指日可待。”

  德阿纳表示,目前,已有多家比利时企业在成都设立了工厂或代表处,还有一些已在中国进行了啤酒、巧克力等农副产品商贸经营的大型公司也正在考虑扩大投资,来蓉建立办事处或加工厂,“我十分期望能促使更多比利时企业来蓉发展,为成都带来更多欧洲特色产品。”

  谈成都印象

  高速铁路建设速度令人称奇

  虽然比利时作为欧洲的发达国家之一,交通基础设施十分完善,但德阿纳依然对成都快速发展的轨道交通十分感兴趣,直叹建设速度快得“不可思议”。“在这里,地铁、高速铁路的修建速度是我们不能想象的。”自从德阿纳了解到成都地铁即将开通,成灌高速列车已成为成都市民前往都江堰的主要交通工具后,便对成都快速优质的交通发展模式十分称赞。他表示,高铁、地铁等快速交通设施建设是一座大型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成都地铁开通后也将为今后城市招商引资、扩大城市规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如果有时间,我十分乐意尝试一下在成都乘坐地铁或者成灌高铁,这应该是一个奇妙的体验。”

  “在西部大开发中,成都商贸经济迅猛发展,投资环境也被大家所看好,成为了继北京、上海之后中国新一代快速发展的现代城市代表。”对成都发展前景十分看好的德阿纳幽默地用刚学会的一句成都话来描述了他心中的成都印象:“成都,巴适!”本报记者 陈瑾 摄影 张全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