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选手要把“中国特色”送给12强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毛笔,中华文化传统特色的象征和代表;而舞狮,则是广东的传统吉祥物——作为东道主,此次熊猫守护使12强之一、来自广东的黄西将把这两样礼品送给12强中的其他11位选手。

  在黄西的礼品单上有大把的毛笔、成摞的笔记本以及好几个身长30多厘米的舞狮……对此她解释说,毛笔是中国特色,笔记本看起来像武功秘籍,手绘了诸如《易筋经》等图案,至于缩小版的舞狮,那是因为她住在广州,“舞狮是广东的传统”。这次只身来蓉至少七天时间,她要捎带上这么多礼物,足见她的用心良苦。

  黄西之前并没有受到媒体多少关注,如果说她是一匹黑马,或许要在前面加个定语:实力型的。在朋友圈中,她是以奇思妙想著称的“新一代闷骚女”。作为自由创作人,她在拉票宣言中称,真的很希望可以成为一名熊猫守护使者,和熊猫朝夕相对,把它们的生活细节传递给更多的人,最好是可以把了解到的信息整理成一本书,用自己擅长的文字和绘画表达出来。“我不想让外国人心中的熊猫只是功夫超群的阿宝或者是艺术家赵半狄用来作秀或者行为艺术的物品或者作为附送品的可口可乐熊猫玩具,我想让人们知道熊猫生下来是粉红色、最近正在生BB、是厉害的熊不是混沌的猫、除了竹子还吃很多东西……”她说。

  在前期的60进12强网络拉票阶段,“除了在自己的BLOG、微博、工作室网站等上面发布信息外,更是给每个朋友都发送信息通知参加投票和这次的活动信息,还有就是来闷窝工作室的顾客、朋友,也都会写下网址让他们去查看。”在拉票过程中,黄西印象最深的不是得了多少票和有多么辛苦,而是身边的人对这个活动的反应,“很多朋友都很支持我,因为知道我喜欢动物;而大部分朋友都会问我为什么参加这个活动,觉得我做了一件无聊的事情……”这让她更加明白,应该去争取让自然和动物回到人们的心里,要去努力成为一个熊猫守护使,作为自己为地球环境保护的第一步,“不求做多少,能做一点,算一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