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联邦主席会见刘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44  北京日报

  新华社伯尔尼9月20日电 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洛伊特哈德20日在伯尔尼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刘淇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对洛伊特哈德主席的问候。刘淇说,当前中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瑞士的关系,愿以中瑞建交60周年为契机,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推动中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洛伊特哈德请刘淇转达她对胡锦涛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她说,瑞中关系保持着积极发展势头,刘淇一行在瑞中建交60周年之际访问瑞士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她祝愿中国取得更大进步,瑞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瑞期间,刘淇还分别会见了伯尔尼州州长佩尔努、日内瓦州州长郎尚,出席了北京金隅集团同瑞士森德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北京通州区同瑞士酒店与度假村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中国驻瑞士大使吴恳等参加了访问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