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国庆花坛用上再生有机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44  北京日报

  

天安门国庆花坛用上再生有机肥
昨晚,花木工人师傅正在天安门广场冒雨施工。由于突降大雨给施工带来一定影响,负责国庆广场花坛摆设的工人师傅克服天气带来的困难,连夜冒雨工作。预计在中秋节的前夜,广场中心花坛和东西两侧花坛施工将基本告竣。本报记者 戴冰摄 RJ193

  本报讯(记者耿诺)去年国庆节在天安门广场上盛放的花朵,今年又以另一种方式重回广场——记者昨日从负责天安门摆花工程的北京城建集团花木公司了解到,作为循环经济的试点,今年天安门国庆花坛的基土和肥料,是往年园林废弃物再生的有机肥土。

  记者昨日下午在天安门广场摆花现场看到,粉色的矮牵牛、通红的串红、艳黄色的小菊,14万盆市面上常见的花卉品种依次层叠堆放,直径50米的巨型立体牡丹已经渐露真容。15时许,中央花坛首次开始试灯、试喷泉。蓝色、绿色和紫色的光带勾勒出牡丹的整个轮廓,花蕊中时不时地吐出数米高的水柱。

  在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围着花坛运送盆花,每一棵花卉都用黑色可回收小盆装着,盆中土看上去和普通土壤没什么不同。但现场工程师查光伟说,这土可不简单,里面很大成分是“老土”。老土其实就是园林废弃物再生的有机肥。去年国庆后,他们对从广场上撤下的花卉做了筛选,少部分留下当母种继续培植。而已经凋谢枯萎的花卉,过去被当作园林废弃物“倒垃圾”,这次却拉到园林废弃物加工厂,处理成可用于花木种植和农业生产的有机肥。

  城建集团花木公司总工办主任陈菊介绍,园林废弃物堆肥再生实验,已经成为市科委再生利用的项目之一。科研人员还将进一步研发更适合堆肥的菌剂。RJ21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