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海堤遇险 广东无月可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44  北京日报

  

福建海堤遇险广东无月可赏
9月20日,台风登陆点福建漳浦县古雷港上空乌云密布。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消息 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于20日7时在福建漳浦县古雷镇再次登陆。受此影响,福建沿海地区出现狂风暴雨。

  据福建省气象局监测,“凡亚比”登陆时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7级风圈半径1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风暴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

  受“凡亚比”影响,福建沿海已出现9—10级,阵风11—14级东北大风,以泉州后诺45.1米/秒(14级)为最大。

  受台风“凡亚比”的影响,截至20日16时,厦门机场因天气原因进出港延误航班128架次。

  9月20日,受“凡亚比”外围环流影响,泉州沿海一线刮起了大风大浪,阵风风力达14级,对沿海一线的防护造成了较大挑战。

  上午7时10分,泉州边防支队围头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巡逻时发现,围头湾东海岸海堤沿线400多米防护堤被海浪拦腰截断,并出现一处长达30余米,宽6米的缺口,断裂的石块被海浪不断地卷进咆哮的海中,堤岸上的已经是泥泞一片,海水倒灌进沿途的公路,并往附近的村庄逼近。

  险情发生后,晋江边防大队紧急组织附近边防派出所100余名官兵赶往围头支援。边防官兵装起沙土填进沙袋,冒雨顶风冲向决口,筑起一道防护墙,全力阻隔海水倒灌进路面。经过近6个小时的努力,决口处的险情暂时得到缓解。

  就在围头海堤的险情得以缓解的时候,石狮市东埔镇的海堤也出现一处长达50多米的决口,泉州石狮市边防大队官兵紧急出动,赶往事发地点,与当地群众干部共同加固修补。目前,距离受损海堤30多米的居民和一家修船厂的工人已全部撤至安全地带。截至21时,抢修工作仍然在进行中。

  中秋佳节将至,台风却来搅局。20日10时,超强台风“凡亚比”登陆福建后进入广东,给广东多个市县带来强降水,未来两日广东仍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受“凡亚比”残余环流影响,今年中秋节广东大部地区云层较厚,基本“无月可赏”。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预计‘凡亚比’将以时速15至20公里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自东向西继续影响广东,强度将继续减弱。”

  台风“凡亚比”进入广东后带来强降水,广东境内部分河流水位将可能超过警戒线。广东省防总20日18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广东防总称,截至20日18时,尚未接到灾情险情和人员伤亡报告。

  链接

  台南罕见暴雨 企业损失较重

  据新华社台北9月20日电 台风“凡亚比”给台湾南部带来罕见暴雨,高雄等地出现严重淹水情况,给当地经济、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19日中午到傍晚的连续6小时降雨,使高雄、屏东地区的降雨量比去年莫拉克风灾还多,高雄市区因暴雨造成严重积水。强风暴雨造成全台逾74万户停电。

  由于暴雨,岛内南部石化企业受损较重,估计整体损失近20亿元新台币。半导体封测厂日月光高雄厂部分厂区淹水,损失状况仍在评估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