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就报告发表初步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53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香港9月20日电(记者孙浩)香港特区政府20日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收到菲律宾当局就马尼拉人质事件成立的调查委员会的首份报告。特区政府发言人20日表示,特区政府将详细阅读和具体研究这份报告,衷心期望菲律宾当局继续做好善后工作,竭力完成余下调查工作。

  发言人说,由于报告篇幅颇长,特区政府需要时间详细阅读和具体研究,现阶段只能对报告发表初步看法。

  发言人说,该调查委员会在这份报告中对关键问题没有回避,是值得肯定的态度;在相对紧迫的时间和有客观条件局限的情况下完成首份报告,显出其努力和诚意。

  发言人说,报告对挟持人质事件发生的经过有仔细的交代,对主要处理事件的菲律宾官员及其手法和判断都提出了严厉批评和斥责,也提出了对相关官员作出相应处分和追究责任的建议。虽然特区政府暂时不能对有关结论作出评论,但可以看到调查委员会在这方面的处理是认真的。

  发言人还指出,报告承认对于8名死者死因以及7名伤者致伤原因,仍需要跟进调查,故此未能作出最后定论。特区政府期望菲律宾当局能加紧努力,尽快完成有关工作。在这方面,特区政府与菲律宾当局一直合作良好,并将继续与他们保持联系,就双方进一步调查和科学鉴证及弹道测试等后续工作,作出跟进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