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火车相撞21死53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53  舜网-济南时报

  

印度火车相撞21死53伤
图为人们在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围观。 新华社发

  一辆货运列车20日在印度中部撞入一辆旅客列车,致死至少21人,53人受伤,18人伤势严重。

  救援人员加紧清理现场,事件发生原因眼下尚不清楚。

  迎头撞击

  相撞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时45分左右,地点位于中央邦希沃布里地区的巴达拉瓦斯车站,距离首都新德里以南大约375公里。

  《印度时报》报道,这辆货运列车闯过红灯,驶入错误轨道,与停在站内的一辆旅客列车迎头相撞。

  事发时,当地大雨倾盆,能见度非常低。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几节车厢遭撞击后严重变形,其中一节车厢脱离铁轨,显示撞击力量巨大。救援人员在现场清理,一些救援人员切割车厢,以救出困在里面的乘客。

  当地铁路部门官员甘希亚姆介绍,受伤人员已经送往医院治疗,部分伤员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原因不明

  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下令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同时尽快救助、赔偿受害者。

  一些官员认为,事发时当地下着大雨,天气状况恶劣,可能导致货运列车司机判断失误,引发悲剧。

  印度媒体报道,相撞即将发生前,货运列车司机跳下列车,逃离现场。另外,旅客列车的两名驾驶员安全无恙。

  为了安抚受害者,班纳吉宣布向死者家属和伤者赔偿一定数量的钱财。政府答应帮助死者家属找工作。

  另外,当地政府紧急从附近区域调集救援车辆和设备,加紧清理现场,修复铁路,以尽快恢复铁路交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相关链接

  印度铁路事故频发

  印度人口众多,铁路承担着繁重的旅客运输任务,超载现象多见。全国铁路里程大约6万公里,日客运量1800多万人。

  然而,由于铁路系统老化、管理混乱等原因,印度每年发生多起大大小小的铁路事故,其中不少事故由人为操作引起。

  今年以来,印度发生两起重大铁路交通事故。

  5月28日凌晨,一列快速客运列车在西孟加拉邦西米德纳布尔地区遭遇铁轨破坏,13节车厢脱轨,其中5节车厢倒在相邻铁轨上,受到一列驶来的货运列车猛烈撞击。

  这一事件致使148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印度警方认为,反政府的纳萨尔派武装拆掉一段铁轨,制造了这一惨剧。

  7月19日,一列快速客车将要驶离西孟加拉邦的赛恩提亚站时,车尾突然被另一列驶进车站的快速客车猛烈撞击,60多人死亡,160多人受伤。

  1981年,印度发生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列车事故。当时,一辆列车在东部比哈尔邦脱轨后落入河中,大约800人死亡。

  (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