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桃水产唱响“名特优”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再过40多天,这1万多只斑嘴野鸭将全面上市,广东野味市场早已订购一空,平均每只可赚三四十元。”18日,仙桃市彭场镇芦林湖村养殖大户彭文喜高兴地说。

  今夏洪涝灾害,仙桃是全省水产业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但该市水产部门坚持保规划的目标不动摇,抗灾补救中通过转变水产发展方式,提高“名特优”品种比重,比较优势大增,灾年夺丰收在望。最近,省委书记罗清泉做出批示,对仙桃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为弥补灾害损失,该市从省内外调运优质赤眼鳟、小龙虾、甲鱼等名特优品种的种苗补苗,仅赤眼鳟就投放1.5万亩,可创产值3000万元。扩大鱼鳖混养2万亩,新增虾稻、虾莲养殖面积5万亩,共新增产值上亿元。

  由于网箱养鳝亩均纯收入在万元左右,比养“四大家鱼”增收10倍以上,该市在62万多口受灾黄鳝网箱全面补种的基础上,新增1.5万亩约30余万口网箱。为此,该市水产部门和水产大镇夜以继日地从安徽等省购进3250吨黄鳝苗种,仅此一项可形成产值2亿元。

  该市水产部门积极配合金融、财政等部门核灾核贷,通过开设“绿色通道”、简化程序、上门办理、一站式服务等措施,采取水产合作社担保、农户联保方式,为2万受灾农户争取信贷资金3亿多元。“中国网箱养鳝第一镇”张沟镇获贷8000万元,泉明水产合作总社为1019户社员担保贷款3000多万元。水产部门还邀请省、市专家连续举办多期技术讲座,培训渔民近万人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