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阳“要约行动”保障职工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通讯员江文平、张勇)昨日,在湖北三峡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会上,8名工资集体协商代表就明年的调资方案协商:公司明年将增资13%。目前,当阳市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企业已达到368家,覆盖职工3.8万人。

  当阳从2009年起在全市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当阳市工资集体协商规范要求和操作程序》等文件,积极推进企业职工工资由企业老板与职工代表集体协商,到今年下半年,共在100余家规模企业中推行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针对部分中小企业单独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条件不具备的实际,该市在各镇处和部分行业建立了区域(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规范企业工资分配行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庙前镇结合矿山企业多,镇工会和镇矿山企业工会联合会代表职工与镇矿山企业就劳动报酬、劳动保护、保险福利等内容,逐项与企业进行协商。通过协商,矿山企业职工工资月均增加500元,每吨采煤工资由原来的70元增加到100元。目前该镇21家企业集体合同、劳动合同签订率都达到了100%。

  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化解调整了劳动关系过程中的矛盾。企业职工人均月工资由上年的1080元增长到目前的1200元,增长11%。工资集体协商不仅提高了职工收入,也使职工的话语权得到了保障,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全市无一家企业拖欠职工工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