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总医院免费救治“活烈士”柴云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赵良英、通讯员刘宇)19日上午,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院长浦金辉、政委刘铁桥手捧鲜花,来到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被誉为“活烈士”的柴云振的病房,祝他早日康复。老英雄因骨折当天被接到该院进行免费治疗。

  1951年5月,在朝鲜战争朴达峰阻击战中,时任“上甘岭”特功八连七班班长的柴云振,带着4名战士浴血奋战。在子弹打光、战友牺牲之后,他孤身一人同敌人展开肉搏战,头部被敌人砸伤24处,右手食指被咬断。这一仗,柴云振一人消灭敌人100多人。被后续部队救出疗伤后,他与原部队(后改为空降兵)失去联系。由于他的英雄勋章无人领取,朝鲜军事博物馆里挂起了他的“烈士遗像”。直到1984年,这位隐功埋名30多年的战斗英雄第一次回到老部队。

  今年3月中旬,85岁高龄的柴云振外出时遇事故腿部骨折,因年龄大,当地医院不敢手术。9月13日,他应邀参加空降兵成立60周年大会,在儿子的陪同下坐着轮椅前往。刘铁桥政委得知老英雄的情况后,决定为他提供免费治疗。18日上午,医院派救护车将他接到该院骨科,安排住在最好的军人病房。详细检查后,医院将及时为其免费手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