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蕲春促生育观念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3: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李先宏、通讯员余立鹏、江清明、陈钰)“校园太美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蕲春县一中办完入学手续,独生女孩王春晖连连感叹。

  与王春晖一样,今年蕲春县有63名农村独女户、双女户家庭的女孩,在中考中获得20分、15分的加分奖励,从而被县内7所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录取。从2006年至今,全县中考加分的人数达到427人。

  蕲春是我省开展关爱女孩活动的首创县。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计生困难家庭、企业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农村部分计生困难家庭给予扶助、计生女孩纳入农村特困补助范畴等多项优待政策,不断探索引导社会转变生育观念,树立婚育新风的新途径。

  今年,该县再次出台8条优惠优待政策,包括对农村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夫妻年满60周岁,除享受国家专项奖励扶助金外,按每人每年1500元或1800元标准予以奖励;对城镇住房困难的计生家庭,不需摇号,优先安排廉租房;独女户和双女户家庭在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时,个人筹资部分由县政府统筹解决,并为女孩及其父母住院提高10%的报销比例。

  县人口计生局长周迪生介绍,全县已有10797人享受计生优惠优待政策。利益导向机制的完善,有力地促进了生育观念的转变。去年以来,该县有300多个符合计生政策的家庭主动放弃二胎生育指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