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丘文化产业展丰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0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0日讯(记者苏珊)根据第三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的安排,今天山东文化产业典型县(市、区)新闻发布会召开,章丘市作为济南市唯一推荐的典型县级市进行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章丘共有各类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组织819家,文化产业从业人员2.88万人,拥有资产22.77亿元。2009年该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实现收入59.87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3.6%。初步形成了龙山文化、清照文化、泉水文化、宗教文化、现代文化和自然风光旅游六大文化品牌。规划建设了“两泉三河五湖”泉水生态旅游区、锦屏山影视文化区、龙山黑陶产业制造研发区、出版物印刷产业区、朱家裕文化创意产业园、南部山区绿色休闲度假区和清照文化市场交易区等七大文化产业集聚地。

  据了解,章丘的文化产业已走出以往投资集中在网吧、歌舞厅、书报摊等小规模、低层次的发展阶段,不仅形成了大规模投资、高科技开发的新态势,且涉及文化旅游、广电传媒、影视制作、出版发行等领域。锦屏山影视基地,就是利用国有资源优势与民营资本优势相结合,由章丘市城建开发公司与北京盛世颐和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成的。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第一部电视剧《有爱就有家》已开机拍摄。

  下一步,章丘将加快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抓好文化精品的创作生产,打造文化产品创意开发基地。尽快成立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应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出台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设立章丘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另据了解,李清照文化周将于25日在章丘“鸣锣开场”。文化周期间,儒商文化论坛将举行,章丘精品图书发布会以及美术作品写生展、文化产业成果展、民俗工艺展演、庄户剧团展演等将共同在百脉泉广场亮相。山东省国际标准舞大赛、欢乐民俗唱幸福、高校文化扬青春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