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坏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05  中国青年报

  北京热了整整4个月,第一股凉风送到时,我兴高采烈准备去买件外套。外套大致应该具备紧张严肃活泼等条件。紧张,一定要遮掉赘肉,让松松垮垮这些词语都去死;严肃,秋冬穿得衣不蔽体总显得居心叵测,或者一不小心落入特殊职业的尴尬境地;活泼,噢,必须的,我又不上班,那么严肃干什么?总之穿上这件外套,我意淫自己走在落叶纷飞的大道上,裹得像只精致的小粽子,一丝不漏,但是人人都渴望扒掉。

  根据墨菲定律,越想要的东西越得不到。试过无数秋装后,走在一无所获的归途上,气愤万千:这帮设计师都得了什么失心疯,好好的衣服加两个垫肩干什么?导购小姐好脾气地说:这样你穿出来更有气势,更华丽,弥补了东方人溜肩的毛病啊。我使劲翻她一个白眼:可是我不溜肩好不好,你看看我这肩膀,本来就宽得可以停飞机,再加个垫肩,搞什么,要停航母吗?

  导购纷纷同情我,其中一个小姑娘说:唉,那没办法了,今年的衣服都这样。

  这种宽肩膀起码一年前就在女明星身上接连出现,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她们也是没办法,瘦得一塌糊涂,仿佛一具移动骨架,不加垫肩谁还能注意到那是个女明星。她是女明星,她需要别人注意她,LadyGaga只有一个,这姑娘身上结合了所有爆炸元素,还没有完全疯掉的其他女明星只能小心翼翼选择其中一个,免得形同路人。

  问题垫肩投放到普通市场,就是悲剧一个,除非绝食一个月,将自己饿到饥民体态,非要在身上按个重点,才能勉强算个人。好吧,我承认我输了,我做不到,只是怀疑为什么现在时尚越来越坏,老教导女人朝疯子发展,不停地说,每个女人都要把减肥作为终身事业,都要有一个名牌包包,一件剪裁精美的大衣,一双做工优雅的高跟鞋……种种种种,缺乏其中任何一种,你就不配生为女人。

  所以我已经不太想做女人了。最有名的时尚杂志主编在广播里鼓吹:你很有必要去买一件两万块的大衣,虽然听着贵,可是能穿很多季,总是值得的。我听的时候就想,这个女人心肠真是恶毒,非要一个月薪4000的女人省钱买件两万块的大衣,甚至给她订个一个月存1000块,20个月就可达成梦想的攒钱计划。不知道奢侈品生产厂商怎么看,这些本来奔着有钱人而去的衣服,却在贫民身上落地开花,我要是厂商,看着有人身穿Chanel挤一辆公交车,没准儿会涕泪横流劝导:脱了吧,那是全手工针线……

  之所以说时尚越来越坏,在于它已经脱离了让女人变美的事实轨道,上了一条妖魔邪道。在这条道路上,为了博出位,女人没准儿将付出致命的代价。不过说到底,谁让你立场那么不坚定。这个秋天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有朝一日说服自己穿上一件垫肩外套,融入机器女战警方队中,昂首阔步踏上疯狂之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