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民美德为广州亚运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连海平

  昨天是我国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广州举行了“争当好市民,当好东道主”——“亚运广州行”公民道德宣传日群众文化活动暨二沙岛体育公园开园活动。

  美德是立身之本,文明是城市之魂。“公民道德宣传日”的设立,旨在广泛动员,争取支持,力使公民道德建设“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而做到入心、入脑,内化为公民的道德观、价值观,继而外化为行动。以国家中心城市为定位,广州正以火般热情进行亚运筹备和“创文”工作,第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无疑是一个自我提升、自我实现的契机。

  亚运东道主需要良好的公民道德。“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广州亚运会,不仅是亚洲运动员们的运动会,更是广州市民们的运动会,是广州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形象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作为东道主,不但要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支持亚运,更要以良好的公民道德、高标准的文明素养参与亚运。市民良好的公民道德,也将超越亚运本身,成为广州永恒的精神财富。

  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吁求公民道德的“软实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除了经济指标,更蕴含丰富的精神内核,公民道德水平便是重要的考量指数。因此,在大力发展经济,提高经济水平,改善民生之余,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弘扬“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新广州人精神,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教育,培育“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良好社会风尚也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题中应有之义。

  此外,公民道德建设更是事关城市文明之大事。提升市民道德水平与文明素质是创文活动的主旨,只有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才能保障公民道德建设的成效,确保创文活动的成功。

  道德是一种财富,需要我们倍加珍惜;道德是一把火焰,需要我们高举传承。当然,道德并非空中楼阁,可望而不可即,只要抱持一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之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每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巨人,收获来自社会的敬重。

  快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