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纪念控制人口公开信发表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华华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符信)昨日,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纪念中共中央《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发表30周年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作重要讲话,副省长雷于蓝主持会议。

  黄华华指出,在中共中央《公开信》精神的指引下,广东人口工作成功实现了由“人口增长转型阶段”,到“稳定低生育水平阶段”,再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阶段”的转变,顺利实现了2002年达到全国中等水平、2005年达到全国中上水平、今年底“基本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目标任务,初步探索了一条符合广东省情的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路子。

  (下转A12版)

  广东纪念控制人口

  公开信发表30周年

  (上接A1版)黄华华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按照《公开信》精神要求,全面加强人口计生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努力争当全国人口计生工作科学发展的排头兵。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二是继续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转变。三是继续改善人口结构,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积极应对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障制度。四是继续优化人口分布,促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上水平。五是继续推进人口发展战略研究,促进人口安全和社会稳定。(符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