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前广州将撤7收费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栋)如何破解广州“堵城”难题?昨日,广州市物价局在对政协提案“建议开征拥堵费”答复中表示,物价局曾提出过这一设想,但外部反对意见很大,仍需深入调研,并表示将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而对于“限制上牌”的建议,则明确表示,近期内不可能采取限制上牌的相关措施。

  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今年市“两会”上提交了“如果不开征拥堵费,就限制上牌”的提案。对于这个提案,市物价局在答复中表示,开征拥堵费在国内尚未有先例,物价局曾提出过这一设想,但外部的反对意见很大。同时,拥堵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中央和省两级审批制度,广州不能自行决定征收拥堵费。

  市物价局认为,开征拥堵费是否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仍需结合广州实际进行深入调研。市物价局同时也表示,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将会把提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市物价局在答复同时透露,目前交通工作重点是着力推进珠三角九市年票互认互通,减少收费公路及收费站点。亚运前,广州将撤销广花、长安、南新、雁塔桥、和平、龙滩、新光快速路的新滘南站等7个收费站点,纳入年票制范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