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民道德日”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问:为什么要设立“公民道德宣传日”?

  答: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从2003开始,将党中央印发《纲要》的9月20日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设立“公民道德宣传日”,就是要为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供一个有力的抓手,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加强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就是要促使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就是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关心、自觉参与道德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

  问:20字的基本道德规范是如何表述的?

  答:2001年10月下旬,中共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倡导二十字的基本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