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寺54年小吃店拆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护国寺54年小吃店拆了
护国寺小吃店老店的二层楼已被拆得仅剩断壁残垣。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磊 摄
护国寺54年小吃店拆了
从残墙上的贴画可以找到一些护国寺小吃店当年的影子。
护国寺54年小吃店拆了
护国寺小吃店在距原址百米远处开设了临时店面。

  本报讯 (记者张巍华)昨天一早,游客张先生来到护国寺街93号,然而此处10年前他第一次喝北京豆汁的护国寺小吃店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圈施工围挡,这让本想“故地重吃”的张先生有了些许遗憾。原来,有54年历史的护国寺小吃店已于近日拆除。据护国寺小吃店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在原址百米附近开设临时店面,并将在原址进行重建。

  据了解,护国寺始建于元代,原为元丞相故宅,初名崇国寺。明成化八年(1472年)被赐名大隆善护国寺,清末出现护国寺庙会,这庙会上摆摊的小吃尤为著名,也就是护国寺小吃的前身。1956年公私合营后,庙会上的小吃摊位变身为护国寺小吃店。

  目前,原本位于护国寺街93号的护国寺小吃店的二层小楼已被拆除,已看不到护国寺小吃店的招牌和外卖橱窗。一面蓝色围挡内,不时有工人进行地基作业。居民张女士是护国寺小学的退休老师,从上个世纪50年代就在护国寺街生活。张女士笑称,护国寺小吃店已有54年的历史,她是和护国寺小吃店相伴着变老的。老店拆除,张女士十分怀念那里的豆汁儿、烧饼等特色小吃。不光是一些老街坊对护国寺小吃店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很多游客亦是如此,每天像张先生一样为追忆而来的老游客及慕名而来的新游客很多。虽然老护国寺小吃店已拆除,但它的临时店面已在附近开设。

  据护国寺小吃店值班经理介绍,小吃店原址拆除后,他们立即开设了临时店面,保证小吃店每天都在营业。记者看到,老店里的泥人塑像已摆在橱窗中展出,价目表沿用老店格式。据值班经理介绍,这个临时店面比原址增加了50多个餐位。

  据了解,护国寺小吃店老店规划后将在原址重建,建筑风格将与护国寺街的传统风格统一,预计餐区还会扩大。重建后的新店预计明年能投入使用,到时将根据客流情况,考虑老店和目前的临时店面共同经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