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报免费打官司助山寨校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岩)昨天,京华律师团免费打官司栏目选出9月案例。今年17岁的小东(化名)在北京国际金融学院就读两年,花费了数万元后,却得知该校是没有资质的“山寨”学校。认为该校应退还学费,并赔偿孩子浪费的两年时间,小东的父母欲起诉该校,却不知该如何入手,因此拨打了本报打官司热线。经选择核实,本报将和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一起为小东免费代理该案。

  “花了那么多钱,却听说这是个山寨学校,这不是耽误了孩子的前途吗?”小东的母亲张红丽很是焦急,朋友侯先生得知此事后,拨打了本报案件征集电话。本报自9月1日开始征集本月份免费打官司案件,通过热线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共征集到案件352例。经本报与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共同筛选,决定为张红丽免费代理。

  小东今年17周岁,初中毕业后没有考上高中,“听一个朋友说这个学校很好,就把儿子带北京来上学了。”2008年8月份,小东随母亲张红丽来到北京国际金融学院,“到了学校看了些宣传资料,好多人说毕业了能在银行上班,做白领,就直接交钱了。”张红丽说。

  交了1.2万余元的学费及杂费后,小东上了一年的预科班。2009年12月,小东交了3.3万多元,开始了四年制的银行管理专业学习。“感觉学不到知识,去年交了一千多块钱的军大衣钱,到现在军大衣也没见到影儿。”张红丽的朋友侯先生称,上个月看到北京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国际金融学院是个山寨大学。“感觉被骗了,开学又要交一万多,经济压力太大了。”张红丽恍然,开始质疑学校的办学资质,并认为学校夸大宣传。

  “现在不敢再让孩子上学了,也上不起,感觉白白让他浪费了两年的时间。”张红丽告诉记者,她老家是安徽的,她自己在北京打工,而小东已随父亲去了江苏找工作。“听说请个律师很贵,没那么多钱,打不起官司,正发愁呢。”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北京国际金融学院的招生热线,对方表示,该学校上世纪90年代就有了,并在市教委有备案,是市属高校。“公办的,正规的”。

  然而,当记者咨询北京市教委时,工作人员称,并未查到北京国际金融学院在市教委的备案情况,“这学校是非法办学”。

  昨天,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与张红丽签署了授权委托书和免费委托代理协议,该律所梁洪亮律师担任主办律师,另由该所一名律师协助办理。目前,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正在进一步了解案情,搜集证据,起草民事起诉状,准备起诉。

  >>律师简介

  梁洪亮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北京市雄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成功代理多起重大、疑难民事和经济诉讼案件,办理过多件非诉法律事务。热心公益法律事业,长期担任社区公益律师。主要业务领域:1.企业公司法律顾问;2.民商事法律事务,经济纠纷、合同纠纷、物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继承法律事务等;3.商事仲裁;4.房地产法律事务;5.刑事辩护;6.合同起草、修订、审查,遗嘱鉴证,出具法律意见书;7.公司上市、企业并购、项目融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