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宝云集下月文物国际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国宝云集下月文物国际博览会
元釉里红祈雨图大罐。
国宝云集下月文物国际博览会
南宋官窑菱花洗。

  本报讯(记者张然)元青花大罐、元代釉里红大罐、赵孟頫摹本的《兰亭序》……北京市文物局昨天透露,这些国宝级文物奇珍将在下月齐聚第二届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

  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每两年一届,今年纳入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重点内容,将于10月21日至10月25日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馆举办。其中主会场为高端文物艺术品展览,分为古器物、古代书画和近现代书画、油画三个板块。

  分会场为国内高端文物艺术品展销,北京市文物公司、扬州文物商店、荣宝拍卖等多家商店、企业都将到场参展。另有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和美国、日本的参展商共20余家,占参展商总数的40%。

  ■看点

  南宋官窑菱花洗亮相

  首次在国内露面的南宋官窑菱花洗因世界范围内存世极少而成为一大看点。古器物中有一件元青花海水龙纹大罐和一只元青花凤纹梅瓶,均为国内藏家从海外著名拍卖公司竞拍回归。扬州文物商店参展的是镇店之宝——景德镇的元代釉里红祈雨图大罐。

  书画大师作品扎堆

  参展的书画均为来自北美和两岸三地顶级藏家的精品,包括宋代以来宫廷画家的作品、明清帝王翰墨和明清著名的文人画等。有些珍藏首次公开展出,如赵孟頫摹本《兰亭序》、文征明的《吴山秋霁图》、唐寅的《红树白云图》等都是难得一见的精品。齐白石山水画《乘风破浪》、张大千的《白帝彩云图》也将参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