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首例岗位工资协议签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本市首例岗位工资集体协议在光明北里社区签订,社区内15家企业的95名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达到1200元。目前,本市确定的10个工资集体协商重点试点单位基本完成协商流程,市总工会将在10月召开推广会。

  据介绍,这些企业主要是小饭馆、理发店、浴池、裁缝铺等小门店。根据工资协议,这些企业在未来一年内全部实行1200元的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而目前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为960元。协议按照不同工种进一步约定了13个工种的最低工资标准,有8个工种的工资实现增长,如保洁员工资从960元增至1200元,美发大工从1500元涨到2500元。协议还规定,企业效益上涨10%,每年职工工资递增10%以上;企业效益下降10%,每年职工工资下降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