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骗赔偿金将工友推下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俩男子炮制现实版《盲井》,为骗取死亡赔偿金狠心将工友推下楼,因工友奋力逃脱未遂。沙某当即被抓获刑9年,吉某潜逃半年落网(本报曾报道)。昨天,吉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吉某现年21岁,来自四川凉山州。昨天上午,他被带至法庭受审,自称普通话不太好,希望法官提问速度能慢一些。

  检方指控称,去年11月16日晚,在朝阳区崔各庄乡15号线08标段工地,等加班的工人走后,沙某和吉某开始实施犯罪计划。吉某先将工友小岩骗上楼,从在建的综合楼三楼将其推下。

  小岩跌到了二楼平台上,沙某上前掐住他的脖子,小岩奋力反抗终于逃脱。

  沙某当晚即被抓获归案,今年5月因故意杀人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吉某潜逃回老家,半年后终落网,被检方指控故意杀人罪。

  诉讼材料显示,去年7月,小岩因没赶上火车在西客站发愁,认识了四川人沙某。沙某给他买饭,还带他去打工。

  沙某在供述中称,开始他是好心帮忙,去年9月到太原后认识了老乡吉某,他们并没赚到钱,想甩掉小岩自己回北京。此时吉某说在电视上看到了骗取死亡赔偿金的事,建议把小岩弄死骗钱。去年年底,三人去承德打工,沙某和吉某准备实施计划弄死小岩,因工地太矮未能成功。

  法庭上,吉某予以否认,自称对谋害小岩一事一无所知。“我在承德才认识了他们,他俩自称是兄弟。”

  “那你为什么逃跑?”

  “当晚我听到他们在楼上吵架,后来小岩就跑下来,然后警察来了,我就回了老家。”吉某解释说。

  “你没领工资就跑?为什么?”

  “我……我就是觉得出事了,我认罪。”虽口头认罪,但吉某始终不肯承认出主意害小岩,也不承认参与推小岩坠楼。

  朝阳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此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