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理工附小整合“两节”放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实习记者翟婷婷)近日,有家长反映称,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私自更改国家法定“两节”放假时间,打通零碎的上学日,给学生们放“超级长假”。学生们乐了,却愁坏家长:“我们上班孩子放假,我们放假孩子却要上学了。”校方回应称,调休是为加固校舍,昨天已追发通知告知家长。

  昨天,北理工附属小学的学生家长任先生称,该校于9月26日至10月10日放假15天,打通了零碎的上学日,把假期连在一起,“孩子倒是挺开心的,可我们接送起来就不方便了”。任先生说,今年“两节”的法定休假日是9月22日至24日和国庆的7天假期,中秋假期时家长放假、孩子上学,国庆假期后,家长上班了,孩子还在放假,“接送都是问题,中秋也不能出去玩了,一下放半个月的假,孩子的安全也难保障”。

  对此,北理工附小柏校长称,该校因加固校舍,开学后一直在北理工研究生楼借教室上课。9月28日,该校研究生将开学上课,他们必须腾出教室,所以学校决定于9月23日至25日上课,于9月26日起,教师整理新加固的教室,并搬回教学用品。在10月多放了3天假,是为了给学生弥补中秋未放假的时间。昨天下午,校方向家长发放“调休”通知,希望家长理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