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站站台票分接送两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北京站站台票分接送两种
北京站售出的站台票盖有“送”“接”字样的印章。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易靖)北京站站台票分接站和送站两种。记者昨天从北京站获悉,该站已实施新站台票管理办法,送站者凭车票购站台票,一张车票限购两张站台票,持站台票者不得上车,接站者不在限购之列。

  北京站昨天在售卖站台票的72和73号窗口实行新规,买站台票送人的要出示车票。北京站有关人士介绍,每张车票限购两张站台票。售票时,工作人员会在车票上“盖戳”,以防再次使用。送行人员购买的站台票标有“送”字,接站人员可单独购买标有“接”字的站台票,没有张数限制,凭票可到站台接站。

  此前,有些买不到车票的乘客会买站台票进站,借口“送人”“送行李”上车,待开车后再补票,甚至逃票。北京站有关人士表示,采用新的站台票管理办法,首先减少了无票乘客进入站台的机会;其次,检票员将严格检票,凡是持站台票者,一律不许以各种理由登车。带有大量行李的旅客可以找站内托运人员帮忙办理托运;行动不便或带有小孩的旅客、老人等可向站内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站内人员和列车乘务员会协助旅客上车。

  去年春运期间,北京站曾实行过限购站台票的临时措施。据了解,此次实行的新办法将不仅在两节期间实施,还将长期实行下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