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产品全线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盘面表现

  昨天,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全线上涨,农产品更是全线暴涨。棉花开盘后强势涨停,再创新高。豆粕涨停,带领豆类大涨。玉米等其他品种也不同幅度收涨。

  受前日抛储及电子撮合棉大涨影响,昨天郑棉开盘几分钟后迅即全线封于4%涨停板,全线合约占据2万关口之上,此后再无打开涨停板。其中,主力合约1105收报20600,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操作建议

  首创期货分析师董双伟分析,由于外盘走高,国内天气不利,市场看涨情绪的预期已经波及昨天的农产品期货市场。往常,节假日之前往往出现减仓调整的行情,但昨天,除白糖减仓外,包括玉米、大豆、豆粕、豆油等其他品种却持续增仓,行情纷纷跳空高涨,其中豆粕涨停,玉米创新高,油脂类再次形成技术突破之势,整体市场氛围再次向好。

  棉花方面,董双伟介绍,中国、印度的天气不佳,且加上印度上周四取消巴基斯坦棉花进口订单,再次引发市场供应紧张忧虑。一些港口现货实际销售成交价格已经突破21000元。董双伟认为,昨天期棉的涨停只是期货棉向现货棉等市场的价值回归。

  冠通期货分析师王春燕建议,操作上,鉴于双节即将来临,目前棉花处在高位,前期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短线注意技术性调整风险,空仓的投资者尽量不要介入,多看少动。

  >>相关概念股表现

  农产品板块表现平淡

  昨天,A股主要股指都以小阴收盘。大同证券期货分析师王志宏介绍,受益于长假且具有一定抗通胀性质的农林牧渔、食品、酿酒及酒店旅游表现稍强于大盘。但期货市场表现较好的棉花、豆类和玉米等相关个股表现却很平淡。在通货膨胀起始阶段,农产品价格上涨较快,反映到股市中相关个股也存在一定交易性机会。因此近期可以继续关注农业板块,适当低仓位操作。本报记者 任芬

  股市有风险 投资须谨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