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玩一只股 手法收益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一棵树上未必就吊死”,“单恋一枝花”往往也代表着毅力和水准,在股市中也是一样的道理。本届金太阳实盘竞技大赛中就出现了这么几位“痴情人”,自开赛至今反复把玩的一两只股票,手法和收益却大相径庭。

  选手:流川枫

  短线高手莫恋战

  点评:截至9月17日,该选手总收益率为55.2%,位冠杭州赛区,全国排名第9。该选手很有短线高手的风范,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一只股票上面反复做波段,在风险和收益间取得很好的平衡。比如,在万丰奥威这只股票上面,选手流川枫就反复买卖十几次,并且成功率很高。虽然万丰奥威是一只强势股,但由于复牌后连续直接涨停已经消耗了不少上攻能量,所以贸然出击必然面临较大风险,而选手流川枫的策略则很好地回避了这个问题,通过在惯性上涨过程中把握小波段,从而积累一定收益并防范了风险。不过,目前万丰奥威已经出现明显的头部迹象,回调压力愈发明显,在趋势向下的前提下,波段把握得再好恐怕也很难赚钱,这一点希望选手流川枫能有所注意。

  选手:有潭则灵

  简单持有或者更有效

  点评:截至9月7日,该选手总收益率为43.83%,名列北京赛区第5。该选手也是喜欢在股票上反复进出频繁操作的类型,其一直重点操作的股票是*ST高陶,这类股票的显著特点就是走出单边拉升行情,在这种情况下,自然反复进出低买高卖的成功率较高,但实际上,如果只是简单持有,或许收益更加理想,毕竟节省了不少交易成本,而且也不至于错过中间的大段上涨。此外,在品种选择上,是否要以ST股票作为交易对象值得商榷,毕竟这种股票在连续上涨之后容易出现连续下跌,目前该股已经出现了第一个跌停,也是需要警惕的信号。

  选手:yy1985

  分批建仓未必行之有效

  点评:截至9月17日,该选手总收益率27.24%,名列北京赛区第32。该选手喜欢分批买入一只股票,然后再分批卖出,或许是从降低成本的角度考虑,但如果不是资金量很大,同时又看好未来一段时间行情表现的话,其实这么做倒也不是很必要。所以,我们也看到该选手的很多操作,卖出时价格比买入的平均成本也高不了多少,基本上进入9月份以来,该选手就很少出现单日收益为正的情况,之前只是凭借持仓参赛品种安源股份复牌后的强势表现而为成绩打下了一定基础,但随后的一系列操作基本都是在消耗前期积累的利润,最近连续分批买入的九洲电气也出现了亏损,也许是时候该检讨一下自己的交易策略了。

  点评专家: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财富中心总监 刘光明 本报记者 苗慧 整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