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夜越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月夜越美丽
千灯湖秋色之夜。
月夜越美丽
色彩艳丽,造型生动的灯。
月夜越美丽
天鹅戏水。
月夜越美丽
本次秋色展览的主题是“欢乐秋色智慧佛山”。
月夜越美丽
五光十色的秋色展览。
月夜越美丽
一家三口在欣赏秋色展览。

  秋色欢乐节今晚上演开幕式灯影汇演抢先睇

  图/记者龙成通、陈枫

  文/记者廖银洁

  佛山的这个迎月夜,流光飞舞。

  南海区千灯湖上空,将被投上光芒,激光四射,随着灯光变幻,光影中佛山的过去与未来一一呈现。佛山本土的李小龙、叶问从4D球幕跃上水幕对打,并配以音响效果和旁白。湖面上各色的灯组亮起璀璨灯光,展现在佛山市民面前的是多维、超时空的立体惊世美作。

  今晚,佛山秋色欢乐节将隆重开幕。昨日凌晨3时,整场活动的开幕式进行了首次彩排,记者提前探营,为读者曝光今晚开幕式的全新内容。

  主办方提醒,现代灯影展演将于今晚起至10月3日每天20:00到21:30举行,市民可错开高峰期前往。而彩灯灯会,则会持续至元宵佳节,10月3日以后,每逢周五和节假日亮灯。

  开幕式提前睇:光影魔术师舞动激光

  昨日凌晨3时,一直对外保密的开幕式内容,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伴随着“智慧宝盒”的开启,万道光束射向四面八方,舞台上的4D球幕被激光感应,犹如发光的夜明珠,旋转并呈现出不同的影像。

  紧接着,音乐响起,各色光束也“情不自禁”踏着节拍跃动起来……让人目眩神迷,陶醉其中。过了十分钟,水下舞台也亮起灯光,喷射的水柱经过灯光的影射变得五彩缤纷。在如梦似幻之际,舞者踏着音乐走入水中翩翩起舞……

  整场演出的终结,巧妙地设计了一连四幕的《秋色交响曲》,2米高的360°球幕变成了龙凤嬉戏的宝珠,在空中演绎佛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球幕中,不同的佛山画面交叠涌现,从东华里古朴的石板街,到现代繁华的千灯湖广场;从传统的秋色制作到大型的秋色巡游;从传统的陶艺作品到加入现代元素的粤剧演出……15分钟的画面,再现了佛山发展的步伐。据介绍,今晚的正式演出,开场时还将有武术表演。

  整个开幕式晚会时长约50分钟。

  传统彩灯会:灯色也玩“低碳”

  除了现代的灯影艺术展演,现场的传统彩灯一样吸引眼球。昨晚8时30分,千灯湖上的彩灯逐一被点亮,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湖边驻足观看。

  从灯湖西路走近千灯湖,远远地就被两侧悬挂起两对古色古香的大型宫灯吸引,四盏彩灯寓意风调雨顺。走近细看,设计了走马灯的光影效果。

  现场所见,湖面上的巨型4D球幕两边,是这次秋色欢乐节30组传统秋色中最大的一组。这组名为《走向世界 再创辉煌》的大型龙凤船,长达30米、高达16米,在灯光的照射下金碧辉煌。

  另一灯组《低碳生活 绿色佛山》则充满环保意味,彩灯上的大树造型,是用了废弃的塑料瓶与彩灯材料搭配制成,树枝部分规整而绚丽,细致而生动,配合内部投射的灯光,栩栩如生。

  湖面上的一个“青花瓷瓶”,让市民不禁联想到佛山作为南国陶都的美誉。花瓶之上投射了结合现代光雕技艺制作的光雕荷花,整体透光,灯球闪动,辉煌迷离。

  站在千灯湖畔遥望,满目湖光灯海,流光溢彩,30组彩灯俨然组成了灯色大观园,呈现出人与灯景同欢的梦幻境界。

  温馨提示:错开高峰期游览

  1.主办方提醒,千灯湖灯色展持续至元宵,而现代灯影艺术秀,也将持续至10月3日,请市民选择不同时段、不同日期分散游览,尽量避开人员过于集中的时段,以免引发拥塞、踩踏等安全事故。

  2.在欢乐节活动期间(9月21~24日、10月1日~7日),临时开行广州坑口至千灯湖免费专线、东方广场至千灯湖免费专线及南海广场经千灯湖公交总站至保利水城免费穿梭巴等3条线路。具体运行时间分别为9月21日开幕式(18:30~22:00);9月22~24日(9:00~22:00);10月1~3日(9:00~22:00)。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