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墅频失窃 竟是保安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明公安举行专项行动赃物还主大会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 通讯员王东斌、张圳)昨日上午10时,高明公安分局在荷城广场进行“‘创平安、迎亚运’专项行动赃物还主大会”,价值超过250万元的赃物全部退还事主。据悉,本次赃物还主大会是高明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退赃活动。

  案例一:

  别墅频失窃家贼最难防

  高明警方称,从8月份以来,数名三洲某大型住宅区的业主报案称,其别墅遭人入屋盗窃,损失洋酒、手提电脑、贵重首饰等物品。接报后,民警调查发现内部员工作案的可能性很大,经过连续两周的摸底排查,发现覃某等人有重大嫌疑。9月7日上午11时许,伏击民警发现,下班后的覃某并没有与同事一道返回住处,而是独自驾驶摩托车驶到某别墅。12时许,当覃某驾驶摩托车离开时,民警果断出击,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在其腰间发现绑着3个崭新的水龙头,并在其住处内搜出4部手提电脑、手表、数码相机等价值40多万元的赃物。经查,覃某原是该大型小区的工作人员,他利用员工身份证件先后6次进入小区高档别墅进行盗窃。目前,覃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二:

  盗窃原东家次日即被擒

  广西籍男韦某因辞职时老板少付工资而心生愤恨。8月25日上午,荷城三洲社区某商场发现办公室遭人入室盗窃,共被盗走“玉溪”等名贵香烟100多条、葡萄酒2支以及现金约4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发现曾经在该商场做保安员的韦某有作案嫌疑,韦某在案发前三天已因故辞职离开。

  8月27日凌晨3时许,专案队发现了嫌疑人在龙江仙塘工业区进行销赃时,民警立即上前将韦某、廖某、蓝某3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香烟100多条、赃款12000多元。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