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20分钟破街头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警方20分钟破街头抢劫案
当晚被抢的女事主来到现场指认财物。 记者 陈枫摄

  事发前晚城南玫瑰商业街 当场抓获三名嫌疑人 缴获仿制手枪一支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张学斌、周伟良 通讯员温扬勤)前晚9时20分许,在城南玫瑰商业街,一名女子在独行时被人抢走挎包,内装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队员们一路追踪,最终在禅城区河宕一出租屋内将这个抢劫犯罪团伙一网打尽。警方还在现场缴获仿制手枪一支,目前案件正作进一步审理中。

  事主:

  美元、手机、护照等全被抢

  前晚10时许,河宕河北村十五巷的一出租屋。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被手铐反锁在出租屋的一边,抢来的赃款悉数整齐地排放在出租屋的床上,除了大叠的人民币外,还有一支手枪。在四十分钟前,抢了黄小姐财物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还欢天喜地地在此处分赃。分完赃款,三名犯罪嫌疑人正欲离去,佛山刑警破门而入,迅速制服了犯罪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

  被抢事主黄小姐很快赶到现场指认被抢的财物。黄小姐回忆,当晚9时许,她和朋友在魁奇路一饭店吃饭,饭后到停车场取车。就在她离自己的车不到10米时,一辆摩托车驰过,坐在后座上的男子强行拉过她手中的提包,在被摩托车拖行5米后,黄小姐摔倒在地,手提包被抢走。那个手提包里装着2万1千元的人民币,200美元现金,3台手机,还有四张信用卡和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报警后不到20分钟,就有警察通知我说破案了。”巨款失而复得,黄小姐喜不自禁。

  嫌疑人:

  作案后20分钟即被抓

  参与行动的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副大队长陈建新介绍,警方跟踪这个犯罪团伙已有很长时间,他们专门在街上人多的时候伺机飞车抢劫。这个团伙反侦察能力很强,有一个专门负责“睇水”,一看到周围苗头不对,就立即放弃犯罪。

  前晚,警方再次发现这伙人的踪迹,在他们抢劫得手后一路追踪,终于在河北村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三人被抓时正在分赃。此时距事主被抢刚好20分钟。警方怀疑,前几日沙岗市场发生的一起涉案金额达3万多元的抢劫案,可能也与这个团伙有关。

  经盘查,三名嫌疑人分别为李某(男,重庆市人),李某华(男,四川省人),蒋某(男,重庆市人)。民警在嫌疑人的出租屋内缴获大量现金、手机,并搜出一支仿制手枪。同时,民警还在敦厚村一出租屋内抓获其同伙肖某(男,贵州人)。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