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尾松毛虫肆虐数百亩松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马尾松毛虫肆虐数百亩松树
松枝上的马尾松毛虫。

  专家称如不及时喷杀将会枯死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实习生杨永新、何泳深摄影报道)近两个月来,一种叫马尾松毛虫的害虫,袭击了怀集县诗洞镇金炉村的两坑山松林。专家称,如不及时防治,被咬过的松树将会枯死。

  昨天,记者到现场采访。远远望去,在金炉村背后的山地,密密的松树林却呈现枯黄的颜色。而松树周围的其他树种,则枝叶茂盛,叶子鲜绿,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山顶,一株高不足半米的小松上,记者看到一条食指长短、呈黑黄色、毛茸茸的虫子正附在树枝上,缓慢挪动着,它身后的松叶已全部被啃掉,只剩茬子。据村民反映,虫害最严重时,漫山遍野都是。

  据肇庆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的森林保护工程师李南林称,松树受马尾松毛虫侵袭后,如果不及时防治,整棵树将会枯死。

  他说,可以使用化学防治的方法消灭马尾松毛虫,也可以采取生物防治,例如在山林上放养灰喜鹊、杜鹃等益鸟,或者各类寄生类昆虫,如赤眼蜂,这些动物都是马尾松毛虫的天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