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月仍可能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凡亚比入粤致大暴雨 中秋或无月可赏

  “凡亚比”入粤 广州今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及5~6级旋转风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谈天)台风“凡亚比”昨晨7时登陆福建后向广东移动,它对广东在刮风方面的影响将会逐渐减弱,而降雨的影响将按从东到西的顺序在广东境内横扫一遍。广州今天将有暴雨到大暴雨,而且会有5~6级的旋转风,请出行人士注意安全。

  “凡亚比”在昨天10时前后进入广东饶平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15时在潮阳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17时中心位于普宁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达到23米/秒的风速。预计,“凡亚比”将以时速15~20公里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自东向西继续影响广东,强度将继续减弱。

  受“凡亚比”影响,广东东部市县出现了强降水,雨势强烈。根据自动站网的监测,昨天5时~17时,全省共有2个雨量站录得100毫米以上降水,汕尾的华侨管区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31.5毫米,62个雨量站录得50~100毫米的降水。

  广州昨天上午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下午到傍晚全市转雨,至下午17时广州五山观测站录得降水0.4毫米,番禺和南沙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15~16时雨量超过30毫米。雨水在傍晚才到来,广州五山观测站录得白天最高气温35℃,早晨最低气温28.2℃。

  广州今天雨势明显,阵风还可能达到7级。明后两天,广州的降雨减弱,从目前情况看,尽管天气情况不理想,但仍然存在看到中秋月的可能。

  又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由于台风“凡亚比”昨日已进入广东境内,自东向西严重影响广东。根据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的指示,省防总于昨天下午再次召集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会商,并于昨日傍晚6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同时将防风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新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