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小镇将亮相松山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动漫小镇将亮相松山湖
人偶剧《八层半》剧照。(松山湖供图)

  漫博会30日开幕 分会场松山湖将举办20多项活动

  本报讯 (记者马骏)记者昨日从松山湖管委会获悉,第二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将于本月30日开幕,作为分会场,松山湖将举办20多项亮点活动,国内首个动漫小镇也将亮相松山湖,市民抢票即可免费参与。

  《阿凡达》纳美人东莞造

  据了解,目前东莞共有1000多家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风靡全球的3D电影《阿凡达》中的纳美人、异形飞机飞船等道具,均由位于企石镇的天山工作室所制造,而在《哈利·波特》、《星战前传》、《蜘蛛侠》、《金刚》等超级大片里,亦有其道具的身影。

  松山湖此次启动的国内首个动漫小镇占地近5000平方米,分设动漫体验馆、动漫主题餐厅、儿童体验乐园及动漫衍生品直销店、格子铺动漫街等。

  “企业可以出厂价展销动漫产品,高校学生也可以练摊兜售创意作品,两三年内将减免场租和管理费,仅分取一定的提成。”创造者文化传播负责人汤泽明透露,小镇由商铺公选出的“镇长”管理。

  500个芭比娃娃将展出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漫博会期间将有来自新加坡、法国的500个珍藏版芭比娃娃在松山湖展出,这是其首次在广东地区亮相,届时芭比娃娃爱好者可零距离一睹“芳容”。同时,松山湖动漫缤纷SHOW之芭比娃娃大赛也将启动,小朋友可穿上芭比服装与自己的芭比娃娃登台表演。

  展会期间,松山湖还将举办动漫大师签售、韩国动漫泡泡秀、万人音乐晚会和动漫之夜等活动。超人气艺人韩庚、安又琪亦亲临活动现场。

  市民热线答题

  可免费抢票

  本次漫博会将9月30日定为专业观众日,而10月1日~5日为普通观众日。和主会场需购20~30元的门票凭票入场不同,前往松山湖分会场的市民只需抢票即可免费入场。

  目前东莞阳光网已开通抢票专区,而主办方也特辟了电话抢票通道,有需要的市民只要拨打分会场热线电话23076669,回答出关于本届动漫展的相关问题,即有机会免费获取门票。

  漫博会部分活动

  TIPS

  9月29日 松山湖万人音乐晚会

  10月1日 人偶剧《白雪公主》

  10月1日~2日 韩国动漫泡泡秀

  10月1日~5日 国际职业模特Cosplay大汇演

  10月2日 人偶剧《八层半》

  10月4日 人偶剧《木偶奇遇记》

  10月5日 人偶剧《丑小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