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10名“小市长”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首届10名“小市长”出炉
选手们在情景对话中和外教交流。

  本报讯(记者严建广摄影报道)“我要在一年之内把江门房价降下来!”谁这么大的口气?参与竞选的江门市准“小市长”!在9月18日下午的江门市首届“小市长”总决赛中,入围的30名准“小市长”通过比赛,最终来自新会实验小学的周君宝等10位小学生成功当选“小市长”,也给为期近4个月的江门市首届“小市长”竞选活动拉下帷幕。

  “小市长”要降房价

  在当天的竞选施政主题演讲中,准“小市长”们围绕着创建文明城市、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等,从各自的角度阐释自己对城市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看法并且提出解决的办法,而其中也不乏新颖、大胆观点。

  针对停车难问题,5号选手提出可以学习其他城市,通过建设空中停车位来缓解;13号选手胡靖彤认为城市人际关系冷漠,可开展“微笑工程”拉近人们的距离;针对高房价问题,28号选手李欣微称要在一年之内把江门房价降下来;而30号选手林淑贞则提出,通过诵读、推广国学经典来引导市民做文明人,推动江门正在进行的创文活动……

  在才艺展示环节,既有个人独奏,也有团体表演,既有中国风,又有西洋风,充分展示了30名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各自特点。而后的英语情景对话,更让全场观众见识到了选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表演水平。

  最精彩的环节当属主题辩论赛,选手们分三组就“江门应否禁摩”、“公园该不该收费”和“小学生是否应该上网”三个话题进行辩论。

  表现不俗获认同

  当天评委、五邑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郭景儒说,选手们的表现都不错,表现出了小孩的本色,尤其是在演讲环节,提出的问题都很实在、很具体,没有说空话。评委、江门电台新闻部编辑冯立秋觉得小选手们都很有活力,这让她感触最深。

  看完整场总决赛,江门市政协副主席叶一鸣表示,在比赛中,孩子们关注的都是市民、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从自己的角度来提出建议,“可见现在的孩子们眼光已经不仅集中在学校,而且开始关注社会、关心社会;孩子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能始终如一,心理素质非常高;虽然他们的建议有些稚嫩,但这可以促进孩子们关注社会、关注民生,这也是比赛的意义所在。”她说。

  “小市长”今见“大市长”

  江门市首届“小市长”竞选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在通过初赛、复赛后决出了“100进30”的名单。经过9月18日的总决赛,10名“小市长”脱颖而出。

  据了解,赛后,10名“小市长”将成为江门的宣传大使,他们会代表江门参加一些有关创文等公益活动。记者获悉,今天,这些当选的“小市长”将与江门市代市长刘海见面;随后,他们还会与周边城市开展一些交流、学习的活动。

  十名“小市长”

  周君宝

  (新会实验小学)

  谭芷茵

  (福泉奥林匹克学校)

  李嘉瑶

  (新会区会城红卫小学)

  黎雅诗

  (培英小学)

  钟钧而

  (新会圭峰小学)

  林美琪

  (江南小学)

  何少硕

  (新民小学)

  黄雪桦

  (新会区会城红卫小学)

  李欣微

  (范罗岗小学)

  李铭睿

  (紫茶小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