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一年中秋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又是一年中秋时

  文/李少威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山遥水皆有情。”又到一年中秋时。

  春夏秋冬的明月,本无大的差异,但中秋之月,凄清幽婉、夜凉如水之中,寄托的却是无限的温馨。即便天涯游子、失意旅人,心绪惆怅之际,也不愿将中秋的冷月写得残酷或哀怨。因为这是一个中国人的团圆之夜,举家聚首之乐,谁也不愿意去破坏。

  团圆的一家,3天的假期,中秋正是全家一同温情购物、出游的大好时机。

  带上老婆、孩子和老人,一起看看房,寻找新的家,家的温馨味道,会加倍的浓郁。一起选选车,全家人坐上去,试一试座椅的舒适度,分配一下各自的座位,幸福的气氛,立时弥漫在那个小小的空间。

  或者看看家电,给老人买一张按摩椅,给孩子的房里装上一台空调……工作的疲惫,生活的压力,瞬间被亲情全部融化。

  也可以一同去一个不远的地方旅游,沉浸在大自然中,把喧嚣抛在身后,给家庭留下一份共同的记忆。

  还可以在不远的周围,寻寻觅觅,品尝人间美味,老少同享,香味与笑声同溢幔帏……

  以前一直没有想明白,为什么把使用金钱、精力和时间的动作称为“花”,花钱、花精力、花时间……当中秋之月逐渐饱满、高挂长空的时候,却忽然想通了:当使用金钱、精力和时间去抵抗自然的凄清,去为全家创造浓浓的暖意之时,心中的感受是美妙的,正如那花儿的怒放一般。

  “花”还有浪费之意,故而月圆之时,忘情之际,还须“花好”——花最好的时候,是将欲大开而仍羞涩含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