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从心指引 忘情山水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听从心指引忘情山水中
云髻山红叶。
听从心指引忘情山水中
青云山飞瀑。
听从心指引忘情山水中
白水寨。

  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的气质,正如每一个喜欢思索的人们都偏向于某一个领域,这些气质把同样草木葱茏、藤蔓高爬、溪水淙淙的山区别开来,让有心者有了挑选的依据。

  有心去寻找自己那座山,那么就可以抛开雄奇、险峻、云遮雾罩那些统一的标准,完全听凭自己的内心。这个假期,你的山在哪里?在此,为读者推荐几个自助游山的好去处。

  文/记者李少威

  图/记者倪黎祥

  善良青云山:

  山雨欲来云聚顶

  青云山海拔1246米,离县城约7公里,是翁源县的第一高峰。山地中夹杂着许多石灰岩分布区,在流水溶蚀作用下形成奇形怪状的溶洞,地貌形态千姿百态。山高路陡,登顶不易,据驴友经验,从山脚到山顶约需6个小时。不过沿途并不乏味,春天有满山的鲜花,杜鹃、百合、羊角木、黄栀子,夏秋则有唾手可得的野果,桃金娘、哨牙郎(当地叫法)、野柿子。翁源还是兰花之乡,珍贵的兰花都是来自大山野生,一路寻觅空谷幽兰,也是不错的体验。

  热情云髻山:

  金秋时节好赏枫

  云髻山在韶关新丰县,据说它有广东“五个唯一”之称:唯一秋天有满山红叶的山,唯一可以从山脚爬到山尖的山,唯一一年有四季景色的山,唯一四季从山顶到山脚都有泉水川流不息的山,唯一可以看到雪景的山。中秋、国庆假期前去探山,可见满山红枫了。

  云髻山拥有广东连片最大的枫树林,品种主要是三角枫,这种枫树主要生长在海拔600~800米的地方,每到深秋季节,云髻山的脚下到半山腰就形成一条金红的腰带,与蓝天、白云和绿树形成色彩斑斓的景象。

  淡定西樵山:

  但比风光不比高

  西樵山上有很多景点,如世界第一观音坐像、南海观音文化苑、宝峰寺、白云洞等,但西樵山真正的秀美在于,不以山高为必争,不以雄奇为体格,不以险峻为个性,宛如一个小家碧玉,自然秀气。

  山上有个小村庄,岭南古村建筑风貌犹存,家家菜园环绕,瓜果飘香,一派农家生活气象。泉水汩汩流过村庄,人们在水边洗菜浣衣,凑入村民行阵之中,捧一掬清泉洗面,惬意非常。村旁便有宾馆,夜宿山中,可卧听虫唱,也可远眺南海夜景,或者于露天大排档饮一杯清酒。闲情逸致难言其妙。

  童真白水寨:

  举风车听四野风吟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增城白水寨将举办第二届风车节,绚丽多彩的风车会让游客目眩神迷。怀抱童心的你还可在此选购一个称心如意的风车,奔跑中任风车在手中随风驰骋。

  到白水寨亲近山水、赏玩秋色也是不错的休闲选择。点缀在翠林间金黄、绯红的叶子随风摇曳,漫溢出几分秋意。山上,茂密的森林和湍急水瀑带来舒适温度,让人安心畅游。抵达各个高度不一的观瀑台,将身心交付灵动的山水,远眺苍翠山谷,听四野风吟,秋风送爽,无比惬意。

  中秋旅游线路推荐

  腾龙国旅:

  1.恩平温泉乐园、花雕蟹黄宴、送豪礼超值二天(9月18日~28日)。

  2.“探古之旅”、“乾隆黄家大院”、凤塱古村“黄家大院”、美食送宝一天。

  3.高明万人“赖粉宴”-盈香生态园-世纪钱币博馆、海天公司一天。

  4.第三届中国三水饮品文化节嘉年华——三水荷花世界——森林公园世界第一大卧佛一天。

  东莞中旅:

  1.德庆盘龙峡及温矿泉水世界、金林水乡、悦城龙母庙二天游(中秋赏月纯玩团)。

  2.开平赤坎影视城,闸坡东方银滩戏浪、中秋赏月温泉度假休闲二天 (入住五星阳江温泉)。

  3.台山海角湾冲浪、中秋赏月入住五星帝皇享受二天。

  东莞国旅

  1.揭西五星精明度假村、中秋篝火狂欢晚会二天。

  2.上海世博会、阳澄湖蟹家乐、水乡木渎牡丹、杭州长桥赏桂、西溪火柿节双飞四天纯玩休闲至尊游。

  3.阳山第一峰天泉温泉、篝火晚会、送栗宴、赏月两天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