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分钟车行两三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4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房贤刚 报道

  本报济南9月20日讯 18时,记者开车回家,心里企盼着今天或许路上能堵得轻点。我所在单位的周围,一直是堵车的“重灾区”。临近中秋节,道路堵得更是厉害!不足5 公里的一段路,走上半个小时都不算堵车。

  一出单位大门,立时傻眼。门口的历山路,完全被静止的车辆占据。我瞅准一个稍大的空隙,插入车队,心里对后面的司机充满了愧疚,然后开始“ 蠕动”。从学开车开始,基本上一直遵守驾校教练的教导,起步后就挂二挡。可这段路,经常是几百米下来挡位始终在一挡。终于到了一家大超市门前,也就两三百米,却已经用了近20分钟。从超市停车场出来的车辆,更是让人感到恐怖。幸好有交警在两个车道间疏导,仅等了两个红绿灯,车就过去了,心里暗自庆幸。因为过了这个路口,会有一小段相对好走的道路。没想到,今天路边等待打车的人较多,几辆出租车等着拉客,占了一个车道,所以今天走这段路也比平时慢了不少。

  临近经十路,平时右拐的车道虽然车很多,速度慢,却基本上是通畅的,今天或许是不熟悉道路的外地车辆,或许是不堪忍受拥堵的本地车辆不按规定方向行驶,车辆在此等了好长时间,才上了经十路。

  18时40分,终于到家,短短的一段路,竟走了整整40分钟。停车上楼,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但愿明天下班会好走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