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烧饼帅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56  郑州晚报

  

“烧饼帅哥”
面对数十种不同的饼,“烧饼帅哥”有点拿不定主意。
“烧饼帅哥”
“烧饼帅哥”

  “烧饼帅哥”

  回家乡

  找好吃烧饼

  “烧饼帅哥”小传

  “烧饼帅哥”是在长沙麓山商业文明街上卖烧饼的一位眉目清秀、年轻帅气的小伙。

  “烧饼帅哥”本名包建斌,身高1.86米,1986年出生,河南信阳人。

  2009年3月,有网友在网上上传了一组“烧饼帅哥”的工作照,红网、天涯社区等纷纷转载,一时引来网友的热捧。

  2009年8月,包建斌的小店搬迁至长沙岳麓山脚下登高路上,店铺取名“帅哥烧饼”。

  ?▲金城武般的阳光容颜,让这个河南小伙成了网络红人,成了“景点”。本报资料图片

  模特梦想已远去,现在只想做好烧饼

  昨天,包建斌在必胜客“20年20城20人”活动赞助下来到郑州,目的是寻找家乡好吃的烧饼,学会做法后带回长沙,推荐给长沙食友以扩大经营。

  包建斌说,卖烧饼完全是生活所迫,母亲去世后,家里生活困难,他和妹妹不得不双双辍学。4年前随父亲去长沙,在麓山商业文明街做烧饼卖。

  对于一下子红遍网络,包建斌说这纯粹是个偶然事件。

  不过一个事实是:买包建斌烧饼的人更多了,还有不少人是专门来看帅哥的,很多女生向包建斌要电话,有的女生一次会买30个烧饼,带给室友吃。

  网上出名前,包建斌一天会卖400个左右的烧饼,而之后,他的烧饼每天会多卖200多个,现在是1000多个。

  “现在在长沙,不但女生喜欢他,连大妈都是他的粉丝呢。”昨天,湖南红网的一名记者说。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公众人物,我只是一个靠自己劳动谋生的平凡人。”包建斌说,他中学时代还有过当模特的梦想,但现在这个梦想已离他远去,他只想做好烧饼,并养活一家人。

  回家乡找好吃的烧饼

  昨天上午,包建斌走了郑州四五条街道,总共买了30多个品种的郑州烧饼,带回大上海城的必胜客餐厅,与比萨放在一起,研究哪一种烧饼更适合长沙市民。

  有媒体记者建议烧饼帅哥回河南来做烧饼,包建斌指着一桌子的河南饼笑称,回河南创业竞争太激烈了,你瞧,随便走几条街道就能买回这么多不同的烧饼。

  如今,包建斌的烧饼事业已从“推车时代”进入数平方米小店时代,接下来,他的梦想是30平方米小店,虽然现在离连锁烧饼店的梦想还很遥远,但包建斌很有信心。

  不过,包建斌也会遇上困扰,比如他想给烧饼穿上好看卫生的包装,但成本增加太多,如果烧饼涨价,顾客可能又不愿意。再比如不好招工人,他的小店现在生意很好,只能请亲戚去帮忙。

  还有经营问题,包建斌说,他昨天看了必胜客比萨的制作过程和管理方法后,觉得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在采访的过程中,包建斌一直在研究他的烧饼。“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劳动谋生而已。如果我不扩大烧饼的品种,又怎么能留住更多的顾客?”

  晚报记者 程国平/文 马健/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