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展风采 文明迎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56  郑州晚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古都郑州将迎来“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和2010河南台湾月暨郑州台湾产品节”。“一会两节”是展示郑州良好形象的难得机遇,更是对郑州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全面检阅。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以自己的文明素养、文明举止和文明行为,为八方宾客提供热情服务,全面展示郑州良好城市形象,迎接“一会两节”在我市隆重举办。

  一、弘扬郑州精神,迎接八方宾朋

  让我们自觉以东道主的责任感,主动学习、关注、宣传“绿博会、河南台湾月暨郑州台湾产品节和武术节”的节会内涵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参与节会期间的各项活动,激发对祖国、对民族、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弘扬“博大、开放、创新、和谐”的郑州精神,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打造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和健康生活。

  二、爱护市容环境,做到“三管六不”

  我们要管住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不乱写乱画;管住自己的腿,不践踏花草绿地、不翻越交通护栏。

  三、崇尚礼仪、礼貌、礼节,践行文明交通

  1.做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的郑州人。讲文明礼貌用语,不讲脏话粗话;尊重他人,以诚相待,互相谦让。

  2.做公共场所文明有礼的郑州人。保持公共场所整洁卫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主动排队,主动让座,不喧哗吵闹。

  3.做邻里相处文明有礼的郑州人。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加强沟通,共同营造互助互爱、融洽和谐的邻里关系。

  4.做行路驾车文明有礼的郑州人。坚持文明走路、文明行车、文明停车,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在“红绿灯下展风采,在斑马线前显文明”,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5.做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的郑州人。爱护景区景点文物古迹和一草一木,自觉维护环境整洁、保护生态环境。

  四、倡导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

  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尽可能采取耗能低、排碳少的出行方式,减少因出行产生的碳排放量。要注意改变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少用一次性制品,使用节能电器等,共同为打造“绿色郑州”作出贡献。

  市民朋友,让我们“牵手礼仪,相约文明”,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共同塑造郑州的良好形象,以饱满的热情和全部的智慧,为高标准、高水平办好 “一会两节”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9月20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