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是好,别干打雷不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56  郑州晚报

  

好是好,别干打雷不下雨
男足主教练 高洪波
好是好,别干打雷不下雨
女足主教练 李霄鹏
好是好,别干打雷不下雨
国奥代理主教练 孙卫

  中国足协向国字号球队提出明确目标

  国足打进2014世界杯 国奥打进2012奥运会 女足打进2012奥运会

  9月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中国足协召开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任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出任副组长。同时全国各体育局、地方足协的负责人都是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现场,以高洪波和李霄鹏为首的男女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悉数到场,此次会议的核心问题都是围绕他们所带领的队伍。

  首次明确国字号成绩要求

  昨日上午的会议中,中国足协向男足国家队正式提出2014年世界杯成绩目标,这也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以来,首次明确国字号的成绩要求。

  对于各级国家队,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明确提出成绩指标:足管中心已经制定好中国足球的五年计划和十年发展,其中中国男足力争进入2014年世界杯,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力争进入2012年奥运会;2016年到2018年,中国男足达到亚洲一流水平、中国女足重回世界一流水平。“在近期的国字号比赛中,中心所制定的成绩目标是男足国家队进入亚洲杯前4名;女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目标,分别是争奖牌和进入前8名;男足国青队、国少队晋级世锦赛。”曹景伟说。

  高洪波用“亮剑”打气

  “狭路相逢勇者胜,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大屏幕上,电视连续剧《亮剑》主人公李云龙充满激情地说。

  这是男足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在讲话时的一个插曲,他特意在自己制作的视频演示中加了《亮剑》的片段。

  视频中李云龙解说的“亮剑精神”,正是高洪波目前提倡中国男足必须具备的“军魂”。

  高洪波还把自己带领国家队所攻入的球编辑成集。每个进球都充分体现了高家军正在向高洪波提出的“世界杯,每个人的足球梦想”迈进。最后,高洪波用“为了梦想,我们齐心协力,振兴中国足球”作为视频的结束语,场下随即掌声雷动。

  水平定位

  国足亚洲二流

  国奥亚洲三流

  “现在中国处于亚洲第二档,我们的目标是早日回到亚洲一流球队行列。”高洪波如是说。

  在昨天的会议上,高洪波重点阐述了男足的目标,2014年进入世界杯32强,亚洲杯小组出线,进入半决赛。而对于现在亚洲球队的等级,高洪波表示,中国队位于第二档。“现在日本、澳大利亚、 伊朗、沙特、韩国处于第一档,中国、朝鲜、巴林、卡塔尔处于第二档,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新回到第一流的球队中。”同时高洪波还表示,国家队自2009年6月组建以来“打败韩国那场比赛,打破了逢韩不胜的宿命,是我最满意的一场比赛”。“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还较低,但是通过一年多来的集训、比赛,球员们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自信心都有了提高。”高洪波说。

  与国足主帅高洪波相比,国奥代理主教练孙卫非常低调,他给中国国奥的定位仅是亚洲三流。“目前国奥年龄段队伍的亚洲现状是:日本一枝独秀,位列第一集团;澳大利亚、韩国、朝鲜、伊朗、沙特、伊拉克属于第二集团;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属于第三集团;而一些东南亚、西亚及中亚国家的队伍属于第四集团。”对于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孙卫表示国奥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力争前八。京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