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评人交口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4:56  郑州晚报

  “影评人交口称赞”

  谁是交口?

  □朱大富(媒体人)

  除了有限的几个动作场景,《剑雨》就是一部令人很不耐烦的电影。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北京那帮所谓的影评人,在我看完《剑雨》之后。

  之前在一个朋友的微博上看到——他形容《剑雨》——可能是自《卧虎藏龙》之后最好看的武侠片。出于对朋友的信任,还有对导演苏照彬之前拍过《爱情灵药》的好感,我一头扎进电影院,结果看得心头冒火后悔莫及。

  事后我问朋友,这么糟糕的电影,你怎么敢给出这样的评价?他说因为跟片方比较熟,大家都在江湖上混,抬头不见低头见,多个朋友多条路。我建议他赶紧改行,去街头表演“胸口碎大石”之类的节目更合适。

  身边几个提前看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同事,正在办公室里怨声载道;《山楂树之恋》也没给张艺谋长脸,“史上最纯的爱情”怎么看都像是个笑话;《精武风云之陈真》干脆就是一部弱智打斗片……

  不过,那些影评人却对这些电影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评价,连我看了都觉得不好意思。心想,片方得给他们多大的红包,才能换来如此忘我的赞美。

  前两天有朋友问我,你认识一个叫交口的影评人吗?什么交口?这名字听起来很三俗啊!朋友说他经常在媒体上看到“影评人交口称赞”这样的话,似乎这个叫交口的影评人很出名,不管面对好片烂片,交口都有着一种极端乐观的心态。

  我从来不认识交口,也不愿意再多看一眼称赞。当所谓的影评人和片方交配在一起,企图用虚妄的姿态去绑架大众时,就让中国电影继续咬着过亿票房这块肥肉,直到喂出一身又一身的肥膘。总有一天,中国电影会发现自己再也没法平躺着进棺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