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嫩江路一小区喷药杀跳蚤 "尖峰隽美"不少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5:22  半岛网

  

  9月20日,市北区嫩江路14号居民楼1单元到5单元被全部喷了一遍药,青岛尖峰隽美有害生物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忙活了一上午,不放过楼道门口的卫生死角。小区的居民买来了西瓜、矿泉水,慰劳辛苦一上午的工作人员们。松江路居委会的谷主任说,“感谢好心公司帮我们小区解决了一件大事情。”

  上午9点,记者跟随青岛尖峰隽美有害生物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嫩江路14号,3名工作人员将药物、喷洒器械卸下车。小区住宅楼全部是老式建筑,巷道狭窄,工作人员只能将器械背上2楼平台。“今年跳蚤太多了,非常感谢你们帮着治跳蚤。需要啥东西,你们赶紧说,我们帮着一起灭。”小区居民王大姐说完就转回家里拎水,“用水兑药,不够了我再回家拿。”

  公司的陈经理实际勘测了一下小区的情况,居民们带着他直奔受灾最严重的三单元,“跳蚤最先从这个单元开始蔓延,这个单元楼下有个猫窝,楼顶曾经有一大堆建筑垃圾,这个单元的居民是最早被咬,咬的情况也最严重。”松江路居委会谷主任告诉记者。

  3名工作人员背着重达十多斤的喷雾器转身上楼,从7楼开始,细细地把每层楼梯喷洒一遍。整个楼座5个单元,工作人员前后爬了两个多来回才把楼梯喷洒干净。“外墙的清理工作最需要细致,有些死角稍不注意就给跳蚤们留下后路。”工作人员说。

  受跳蚤困扰多时的居民见到了专业人士,围了上来讨教灭跳蚤的小秘诀。陈经理现场给居民开了个小讲座:“我看了咱们小区的情况,平时卫生还要经常保持。跳蚤最怕水,有事没事经常用水管冲洗楼道。家里面有吸尘器的居民,可以用吸尘器经常打扫角落,因为有些跳蚤卵很容易附着在角落里,跳蚤卵的繁殖周期特别长,没有合适的环境,它们可以保持两三年不死亡,清理吸尘器的时候,一定要在水里多放会,这样才能做到根除。”

  聊到了灭虫药的使用,很多居民担心对身体有害处。陈经理说,“有不少居民用敌敌畏灭跳蚤,但要注意安放在角落里,不要用手接触。这些药剂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注意使用药物时不要接触嘴口。所以,灭跳蚤的时候,我们一般选择在公共区域通风好的地方喷洒药物。”现场不少居民想将药剂拿回家自己喷洒,陈经理让工作人员告诉居民使用方法,或者将掺兑好的药液直接送给居民使用。

  一上午的时间里,工作人员不停歇地工作。上午11点左右,整个灭跳蚤工作进入尾声。3名工作人员汗流浃背地蹲在小区楼下休息,小区里的宫大姐跑到一旁的水果摊上买了个大西瓜,抱到工作人员跟前让他们吃。还有居民跑到商店里买来了矿泉水塞到工人手里。“其实,这些也都是我们应该干的,之前我们就经常帮助一些小区免费治跳蚤。”陈经理介绍说。

  文/图记者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