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福家园物业5年窃电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5:3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卢蕴波)本是正常的物业照明用电,却堂而皇之地享受不该享受的电锅炉优惠电价长达5年之久。日前,一个利用电价优惠政策窃电的新型电耗子被哈尔滨市用电稽查部门查获。据悉,龙福家园物业5年共违法享受优惠差价达每千瓦时0.37元的优惠电近40万度,“节省”电费近15万元。

  哈尔滨电业局用电营业稽查大队负责人介绍,9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用电大检查过程中,发现位于南岗区马端街的龙福家园小区内有一块电锅炉用电电表,是2005年由开发商办理的。根据节能减排政策,该表实行优惠电价。而检查人员未发现有电锅炉存在,接在该表上的负荷却是小区内两栋高层内的公共走廊、楼梯间及地下车库等部位的照明用电。检查人员根据《黑龙江省反窃电条例》规定:在电价低的线路上,擅自接电价高的用电设备,认定该小区为窃电行为。

  检查人员介绍,小区内公共区域用电的费用是从业主缴纳的物业费中出,由物业公司负责代缴。使用电锅炉的“优惠电价”每千瓦时0.5051元,而物业的照明用电价为0.878元,差价达0.37元。据核算,最终核定该小区5年间违法享受优惠电近40万度,应追补电费近15万元。

  16日,用电检查人员按照规定对该小区内非法用电设备进行关停。并将对责任单位处以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的处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