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城大学生自创诗歌纪念孔子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5:3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刘思游 记者 叶勇)昨晚6时,数千名在校大学生汇集哈文庙,以自创、自演音乐诗歌的形式,纪念孔子诞辰2561年,以此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诗歌作为培养个人审美情趣、陶冶情操的文学艺术,从古至今受到中华各代文人雅士的推崇。孔子曰:“不学诗,无以言。”对此,在孔子诞辰2561年来临之际,为提高当代青年的文学素养,营造浓厚的文学风尚,哈文庙举办大型诗歌音乐晚会,以此抒发青年一代的情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据了解,晚会节目由各大高校选送,《重回汉唐》、《孔子颂》、《大学生齐诵论语》等节目均为大学生自创、自演,均是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创作排练的。为了让节目丰富多彩,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还为节目进行了配乐,以个人诗朗诵、配乐诗朗诵、集体诗朗诵等形式为大家展现了一台哈尔滨市近年来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诗歌音乐晚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