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日青岛将有大风降雨 22日市区最高气温达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5:41  半岛网

  

9月20日,游客趁"最后"的好天气在第一海水浴场嬉戏。

  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于21日下午到达岛城,届时将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此次天气变化过程中,降温幅度较大,预计 22日市区最高气温比20日的最低气温还要低。同时,市气象台于20日下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也发布了海浪警报、风暴潮警报,提醒海上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

  中秋当天气温低

  “近期不断有弱冷空气影响,本市阴晴相间,云层不时涌上来,北部局部地区还出现了短时的阵性降雨,气温较为适中,‘秋老虎’没有预计中的强。”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20日市区最高气温28.4℃,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城阳,为32.5℃;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为18.5℃。

  据最新气象云图分析,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位于蒙古中部地区,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21日下午开始影响本市,并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局部还可能有雷电发生。当天下午,虽然气温不算低,但因风力较大,又有降雨,所以会感到较凉。但是最感觉到冷的还是中秋节,当天市区最高气温仅有20℃,还赶不上20日的最低气温,而且风力比较大,会给人“一夜入秋”的感觉。

  今日海上阵风10级

  市气象台20日15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本市及沿海自21日中午起转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到6~7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并将持续到22日。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20日15时发布海浪Ⅳ级警报(蓝色):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20日夜间到21日夜间,渤海将出现4.5米左右的巨浪,黄海将出现4.0~4.5米的巨浪。

  20日16时,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又发布了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冷空气对海上的影响主要是山东北部区域,对青岛近海没有影响,”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李培顺工程师介绍说,冷空气带来的是北风,对于青岛的海岸线来说是离岸风,因此青岛近海不会出现高潮位,但外海风浪大,需注意防范。记者 任金梅 本报通讯员 李庆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