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统计局20日举行开放日活动 正面回应人们的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5: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重庆市统计局昨天(20日)举行开放日活动,正面回应人们的疑问。

  家住江北观音桥的张女士刚买完菜准备回家,人头攒动的统计开放日活动现场吸引了她:“蔬菜价格贵了一倍多,但是统计数据说消费价格只增长了5% ,我就是来看看这个数据是怎么统计出来的。”统计人员解释说,他们是根据全国城乡居民家庭消费支出调查资料、居民消费结构及消费习惯,按用途将居民消费品分为8大类进行价格调查得出的结论:“ CPI 指数反映的是居民消费品的价格综合水平,食品价格只是其中一部分。”

  对于老百姓关注的收入“被增长”质疑,统计局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在全市40个区县抽查了5400户城镇居民家庭,对他们进行记账辅导,对记账资料进行审核及编码,最终得出城镇居民收入统计数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