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点泥成金"技术国际领先 将应用家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半岛网

  国内硅藻泥应用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并且已经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这是记者从9月20日在青岛举行的“硅藻泥、海贝泥墙面装饰壁材研制及产业化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获得的最新消息。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泉佳美硅藻泥、海贝泥实现了无胶上墙、甲醛去除率、室内污染消除率均达到同行业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和推广价值。

  

  硅藻土是一种硅质岩石,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丹麦、法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我国硅藻土储量3.2亿吨,远景储量达20多亿吨,主要集中在华东及东北地区。硅藻土在工业上用途很广 ,可制造工业用的过滤剂、隔热及隔音材料等等。也可作为玻璃钢、橡胶、塑料的填料、造纸填料、涂料的消光剂、农药粉剂、颗粒剂的理想载体等等。但是,硅藻土用作民用装饰材料一直是行业难以克服的技术壁垒。从日本传出的消息是,该国最新研发出了具有杀菌、消毒、消炎功能的硅藻布,应用于具有健康、环保功效的内衣、床单等,可以直接接触皮肤类衣物的制作。

  “点泥成金”岛城研发成功

  青岛泉佳美硅藻泥壁材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经过几年的辛勤研究,于2006年推出了世界第一批无污染并且能够实现无胶上墙技术的硅藻泥和海贝泥产品,并获得了中国唯一的国家发明专利。经过权威部门检测,泉佳美硅藻泥、海贝泥本身不含甲醛、苯、二甲苯、重金属、放射性等有害物质,对室内空气中游离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消除率高达95%以上;杀菌消毒率高达96%以上。泉佳美在行业中也是唯一拥有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防伪蓝标的。泉佳美突破性地将其他国家使用的“树脂胶”替换为植物黏度的高新技术,跨越了国际老牌企业难以解决的难题,为中国硅藻泥开发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安全环保获专家认可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的鉴定专家认为,泉佳美硅藻泥、海贝泥壁材不含甲醛、苯类及化合物、防腐(霉)剂等有毒成分和各类乳胶漆专用的化工溶剂,有害挥发物VOC零排放,装修24小时后即可入住;具有有效的抗菌和抑菌作用;不含重金属,具有墙面自洁功能。泉佳美硅藻泥、海贝泥壁材配方设计科学合理,在施工工艺上实现了无胶上墙。

  与会专家认为,泉佳美首创的硅藻土纯天然无胶附着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于提高和改善城市居民居住环境质量,真正实现绿色环保意义重大,具有极其广阔的产业化推广应用前景。目前,该成果已经实现产业化生产,在中国内地50多个大中城市得到推广应用。并成功应用于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城市住宅、机关、学校、亿元、幼儿园、大型公共场所,得到用户高度认可和普遍好评。记者 杨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