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家坝小学收到青岛礼物 学生对图书爱不释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半岛网

  

灾区孩子们拿到了青岛小学生写满祝福的爱心书签。

  

书还没有搬完,有些孩子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纸包读起来。

  收到岛城市民捐赠的爱心图书后,陈家坝小学的同学们都特别兴奋,书还没有搬完,一些学生们就偷偷地拆开打包纸,偷偷地阅读起书来。9月20日,记者还把写有1000名青岛市民祝福的爱心书签发放到了学生们手中 ,拿到书签后,有的学生表示还没有见过大海,特别想来青岛看看大海。

  迫不及待打开纸包读书

  孩子们是真喜欢这些书,正当其他学生在忙得满头大汗搬书的时候,五年级的杨世艳兴奋地跑过来,偷偷告诉记者,“我看到书了,有很多故事书,特别好看。”原来,杨世艳趁着搬书的过程 ,偷偷地剥开一个打包纸,看到了书的封皮。

  之后,就有更多的小朋友好奇地拆开打包纸,把书拿出来,挑选自己喜欢的书读起来。这时,教室里出现了一幅幅非常有意思,也让人感动的画面,一名小男孩身子使劲儿地趴在垒得高高的书堆上,抱着一本书认真地读起来。由于个头太小,他的脚还悬在半空中,只能不时地挪动身体,防止从书堆上滑下来。其他孩子也都捧着自己喜欢看的书籍,或坐着或站着,投入地阅读起来。“我太喜欢了,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书,我们看也看不完。”二年级(1)班的学生母志太说。

  爱书女孩圆了“读书梦”

  陈家坝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张琪,一个扎着长长马尾辫的可爱女孩,她最近一次收到属于自己的课外书,是3年以前的事情了,爸爸妈妈在2007年带着她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从县城书店里买了一本《格林童话》。张琪说,陈家坝没有书店,以前陈家坝小学也没有图书馆,学生们谁有书,大家就相互传着看,要买书必须去县城。在买了那本《格林童话》以后,张琪还憧憬着第二年能再获得一本新书,谁知2008年的大地震,让她的“图书梦”落空了。

  “叔叔,这些书里面有没有《汤姆叔叔的小屋》?那是我最喜欢的书,我已经读过两遍了,还想再看第三遍。”张琪问记者。当记者告诉她这批爱心书里有这本书时,张琪开心地笑了,这个爱书的女孩终于圆了自己的“图书梦”。

  拿到爱心书签想来青岛看海

  此次跟随爱心图书一起赴川的,还有本报特意邀请1000名青岛市民写下祝福的爱心书签,这些爱心市民中,有参与过汶川抗震救灾的青岛消防战士,有参与过伤员救治的医务人员,还有近千名岛城的小学生,他们把满满的祝福和爱托本报记者带到了灾区。“叔叔,我也要一个,我也要一个。”当记者把这些书签发到学生们手中时,他们别提多高兴了,争着要爱心书签,每个人还相互比较着书签上的祝福语言,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

  “这个真漂亮,上面还有图画。”五年级(3)班的杨春梅拿到书签像拿到宝贝一样,其他同学想看看也不让。“这个红色的是什么?”同班的陈扬指着爱心书签上的“五月的风”问记者,记者解释说这代表青岛。“青岛很漂亮吧?”陈扬一脸好奇地问。当得知青岛有大海时,他又说,“我还没见过大海呢,特别想去看看。”而旁边的小伙伴陈志勇接着说,“这个书签上有青岛小学生的名字,我们可以给他写信,让他带我们去看大海。”本版文/ 图特派记者刘延珉单俊楠李晓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