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名农村留守儿童  免费参加兴趣班学特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睿)进少年宫参加兴趣班、学特长,以前,对农村留守儿童来说,遥不可及。中秋佳节,全市万名留守儿童收到“大礼包”,团市委、市财政局、市青基会联合实施的重庆市青少年活动场所万名农村留守儿童免费培训计划昨日启动,我市50000名农村留守儿童今年将获免费培训。

  启动仪式昨日在北碚举行,活动现场为500名农村留守儿童赠送了价值12万的学习用具和国庆中秋慰问品,市校外联发放了10000张农村留守儿童免费培训卡。

  10岁的万家豪来自巴南区鱼胡路小学,父母均在广州打工,小家豪随外公外婆一起生活,成为一名小主持人一直是小家豪的梦想。小家豪说,这次发放的免费培训卡,将提供25个学时的免费培训,他准备利用这个机会参加巴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主持人培训班,接受系统的培训。

  据了解,本次活动决定每年向全市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发放10000张免费培训卡,获得免费培训卡的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可根据就近就便的原则,免费到全市40个区县青少年活动场所内参加书法、舞蹈等各类培训,每名留守儿童免费培训不低于25个学时。

  此外,各个青少年活动场所根据实际情况,将在乡镇中小学文化活动室建立“流动少年宫”,通过组织上门培训、“文化下乡”、冬夏令营、心理咨询等形式,每年为40000名出行不便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培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