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月饼卖得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菊)中秋节临近了,老百姓是否吃到了放心的月饼?日前,市商委对我市重百、新世纪、永辉、重客隆、中百、沃尔玛六家大型超市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天价月饼不见了,老百姓买的月饼也比往年多了。

  天价月饼退出市场

  据商委调查显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发生了明显的4个变化。

  一是消费总量增长。预计今年全市销售月饼近5000吨,销售金额达到2.16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4.3%和23.8%;盒装月饼消费比重呈下降趋势,占比由2008年的52.4%降到今年的43.1%。

  二是销售价格呈“两个下降”趋势。盒装月饼均价下降,每盒由2008年的114.5元降到今年的83.9元,天价月饼逐渐退出市场,礼品消费有所下降;散装月饼销售均价下降,从2008年的每公斤31.8元降到今年的每公斤29元,最低降到了每公斤12元左右。

  三是人们安全消费意识明显增强。六家超市今年预计销售月饼1885吨、金额达到9187万元,销售额比去年净增1319万元,到超市购买放心月饼成市民消费的一个明显倾向。

  四是月饼包装逐渐向节能环保转变。过去的豪华包装、过度包装月饼明显减少,纸质包装更加节能、环保。

  超市已经打折销售

  昨日,家住渝北东和春天附近的王大妈到旁边的永辉超市买菜,突然发现月饼提前降价了,盒装月饼最低卖到了2折,标价480元的月饼,只卖90多元了。

  看了盒装月饼,王大妈又看旁边的散装月饼,价格也降了。“宣威的火腿月饼,现在11元可以买3个了,前段时间要13.8元一个。”王大妈说着,就开始找袋子装了起来。

  记者昨日在重百、新世纪、永辉等超市看到,所有月饼都在打折,大部分盒装月饼开始2-3折销售,散装月饼打折后每斤从9元到14元不等。

  价格降了销量涨了

  “天价月饼买的人很少,中低端月饼销量最好。”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就告诉记者,今年天价月饼很少,六七百元一盒的月饼就是天价了,估计到明年,五六百元一盒就是天价了。同时,中低端月饼销量猛增,占总量的70%。

  除超市外,酒店的天价月饼,今年也少了,往年1000-2000元/盒的月饼不少。而今年,1000元以上的月饼难觅踪影。

  重宾食品厂负责人聂勇告诉记者,今年重宾就将主打价位定在了60元-168元一盒,还推出了一款38元一盒的低价月饼。

  事实上,月饼改走平民路线,企业得到的回报并不比天价月饼少。重宾食品厂厂长聂勇称,今年整体销量达到了600吨,比去年增加了30%,销售额也因薄利多销而稳中有升。

  昨日,市民在超市选购价格实惠的月饼。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