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疝气患儿可获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6: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柳姗姗)昨天,重庆市“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正式启动,贫困儿童可以在当地县级医院开具确诊证明,然后向县级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由当地民政部门组织患儿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据儿童医院副院长符州教授介绍,医院每年收治1000多名疝气患儿,虽然2000多元的手术费用并不昂贵,但不少贫困家庭仍无法支付。

  为帮助西部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的儿童得到及时良好的手术治疗,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决定合作实施“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昨天,该项目正式启动,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为我市唯一的定点救助医院。

  这项大型公益项目将资助西部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年龄在2-14周岁的儿童。李嘉诚基金资助每人1000元的手术医疗费用(双疝1500元),其余费用由民政部门从城乡医疗救助补贴、新农合和城镇医保报销分别承担,患儿不用出一分钱(贫困家庭中符合条件的其他年龄段的人员亦可酌情考虑)。

  贫困家庭是指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经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其他贫困家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